陳昇瑋博士 (wiki)
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執行長
玉山金控玉山商業銀行 科技長
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 董事長
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 執行長
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 研究員 (兼任)
台灣人工智慧年會暨台灣資料科學年會 主席

▂▅ 徵才啟事:人工智慧人才網站 ▅▂

▂▅ 演講簡報 〈人工智慧在台灣〉 ▅▂

新的資訊

有人這麼說

有人訪問 H.J. Eysenck (一位知名的心理學家):「當某個研究帶來令您滿意的成果時,您的感覺如何?」

他的回答是:「那種感覺就好像貓得到奶油一樣,很難加以形容。我想那是一種充盈的美好感覺,你覺得一切都是那麼地令人愉快。我個人對自己原先預測的某些東西終於成為事實,多少會感到驚訝,因為我總覺得那不太可能,但現在卻成為事實,實在值得慶祝。所以你會對自己感到高興,對自然、對整個世界感到高興,你覺得生命真美好,值得繼續活下去。」

你也想一起來體會「貓得到奶油」的感覺嗎?:-)

貓得到奶油

簡介

陳昇瑋博士現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、玉山金控暨玉山商業銀行科技長、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、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執行長。他的專長領域為人工智慧、金融科技、多媒體系統、社群網路及計算社會科學等,長年推動人工智慧在製造、金融、零售、服務等各產業的深化應用及數位轉型。 陳博士堅信資料的價值,長期推廣人工智慧、資料科學及其在各領域的應用,發起台灣人工智慧年會台灣資料科學年會,期能將對於人工智慧及資料科學的熱情傳達給大眾,一起來探索它們的潛力,並將人工智慧及資料科學引入每個人的專業領域之中。他期待讓這些由資料而生的技術不再是口號,而是大家真實拿來解決問題及創造價值的工具。

陳昇瑋於國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取得博士學位 (2006),於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取得碩士 (2000) 及學士 (1998) 學位。他於 2008 年榮獲 IWSEC 2008 最佳論文獎,於 2009 年榮獲 ACM 台北/台灣分會李國鼎青年研究獎,於 2010 年榮獲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優秀青年電機工程師獎,2013 年榮獲傑出人才基金會年輕學者創新獎,並於 2014 年榮獲 IEEE ComSoc MMTC Best Journal Paper Award。進入學術界之前,他以陳寬達之名在技術領域闖蕩,曾是 Windows 及系統程式設計師、業界程式設計課程講師技術書籍及雜誌專欄作者共享軟體作者BBS 開發者/站長

個人觀點

雜誌訪談

榮譽

研究領域 (研究概述)

學術著作

關於學術研究

技術著作

連絡資訊

電子郵件: swc@aiacademy.tw(台灣人工智慧學校)
swc@esunbank.com.tw (玉山金控)
連絡電話: 02-8512-3731(台灣人工智慧學校)
郵寄地址: 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二段 69 號 13 樓


陳昇瑋
http://www.aiacademy.tw/swc/